close

 
圖一紅樓劇場門口

幾天前..
老師推薦的「第二屆台北數位藝術節」的展覽
後來我到網站查一下,覺得還不錯
剛好這禮拜周六要上台北參加運動會比賽
之後我就把行程安排好。


到了晚上....
我搭捷運到台北西門町
到紅樓劇場
那時候人潮很多人
心想還好沒下雨
肚子又有點餓
看完後再去西門町裡吃個豐盛飯吧
好好稿賞自己^^
到裡面逛逛,拍幾張照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四大類別,如數位影像、互動裝置、網路藝術、聲音藝術。

讓我比較感興趣的互動裝置及國際邀請展作品非常有趣,最貼近與人

互動的互動裝置,比如說「戲水戲」,利用投影裝置向上投射,手放

進水中,任憑自己什麼玩,就會看上投射上面的戲水的律動感,還蠻

吸引人的,任讓人不由自主過來看看玩一玩,很棒。

再來是「雙打」利用簡單的球體滾動降低摩擦力原理,施力的同時使

裝置產生滑動效應。沒有目的,就僅單純在速度、距離或動作改變進行探索。

「玩‧劇」利用電腦3D動畫,建構三尊各具特色的「秦俑」人物,並

利用Virtools程式與介面來牽動「秦俑」的頭與四肢,因著觀眾的互

動程度,而改變「秦俑」的姿態,甚至到某種程度之後,「秦俑」可

跳起舞。就像科技賦予虛擬人物人工生命的意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是「靜默之屋」
多投影裝置表演
表演活動的演出
播映一個小時多
作者是史考兹及科肯,加拿大人
這是免費入場但還要等排隊之後入場
我入場後,坐到最後一排位子而且人多爆滿
播映的之後,中間過程音效超級大聲= =
如果當中人睡著的話,肯定被嚇醒來了
看完之後,觀眾群與我掌聲鼓勵回應作者
真的好精彩呀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以影片延伸發展由5個大投影所構成的氣勢磅礡與神經官能高度震撼的展演。

影片以16個人,16個房間,16種私生活為主題。運用有如X光

高穿透的鏡頭,探究每個內在深層的精神狀態,影片中夢想自己和

金魚遨遊、背著空鳥籠的鳥人和打字機字模的自我幻想等影像,

透過一種混沌的感覺,獨特又詩意的由內無聲無息地浮現斷斷續續地擴散,

圍繞著一個執念、一個衝勁、一種空虛感和一種對理想的渴望。

圖二靜默之屋

後記

透過數位化科技、藝術、人文與科學的結合,可以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和可能性。
這趟來的很值得耶,還能見識到「靜默之屋」的演出,國際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。by俊祥2007.11.2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祥 急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